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淒風苦雨之一個人北海岸回憶之旅-part3

到了野柳其實也去地質公園旁邊的7-11,想買一些熱飲...提供一些熱量給冒雨前進的人...。在地質公園的售票口旁邊有一張野柳的空照圖,剛好可以讓我先研究出該如何往基隆走,後來就沿著海岸,成功的回到省道台2線上。 接下來就快離開台北縣的縣境,進入基隆的範圍,看到路標寫著"基隆2公里"還天真的以為基隆市居這麼近阿......結果,兩公里後,還是一樣的公路,只是進入基隆的管轄範圍 。 說到了路標,我沿路都有在注意,畢竟我沒有帶地圖...。差不多過了金山之後,就會發現,原先基隆與台北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指標,但是過了金山之後基隆與台北變成了同一個方向,這代表著北海岸到此過了一半吧,讓台北的概念轉了180度。 進入基隆之前是個大上坡然後就是下坡,應該是越過大屯火山,進入基隆河谷的緣故。這段路其實我記得,因為高中那次的地質之旅,國光號走的就是這一條路,從這接上中山高回台北,為什麼我會有印象呢?因為當時回程之時,座位不夠多,於是社團之中地位最低的就要讓坐啦... 誰是社團中地位最低的呢?答案就是工友兼社長的我,於是站了很久,一直看外面的風景所以才會記得這一段 。 這一段的雨其實最大,路也不是很熟,但是默默的,也不知道怎麼的,就一昧的直走,最後就來到了基隆市區。到了時候大約是12點正吧... 後來在基隆市區逛了很久,也拍了不少照。要認識一個地方還是要靠實地的去走走才能認識。 麗星郵輪,似乎剛好是那天要出發,有很多拎著行李的人在上船。 好像是天秤星號 基隆港口也來一張。 為什麼會有上面那個標誌阿?是學遠的要命far far away王國HOLLYWOOD嗎? 感覺是一個古蹟。 張弘毅說過連他的孩子都知道古蹟給人的感覺不一樣。 最後一張 其實拍這些照片可是港口的東岸到西岸都走了,對於基隆市區才有基本的認識,其實我是在找有沒有像怡客、丹堤之類的咖啡店可以休息一下...結果,為什麼基隆人都不喝平價咖啡呢?只有星巴克、麥當勞,都不是我要的... 後來還去逛了基隆的誠品,感覺...好小,什麼都沒有沒看過這麼小的誠品書店 超市 商場,但至少我在裡面看了一下地圖,確定之後的路。 市區這邊的地下道與天橋數量還算蠻多的,我猜大概是為了遮雨,畢竟這裏的雨很多。諷刺的畫面出現在基隆的地下道在宣傳市長政績的廣到燈箱下面是乞食的乞丐...未免也太諷刺了! 在基隆這裡待了蠻久的,一直到兩點多才啟程回家,這段路就比較熟,因為曾經和冠學來過,他為了能快樂的奔馳他那用做苦工換來的G-MAX也就是要訓車以後好操車,所以第一天去陽明山,第二天去基隆,第三天去烏來,湊成300KM...這樣的訓法應該是錯誤的...但是也讓我得以去過這些地方。回程的路莫名的疲憊,實在是很想睡...還好最後平安回到。

附上GMAP淒風苦雨之一個人北海岸回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