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中華電信的文字客服

孬孬一哥最孬的一點就是與人打交道...所以如果一切都可以在網路上解決就是最好的方式(宅翻了...)

這次有一些問題想請教電信中華電信,秉持著可以在網路上解決就不要打電話,可以打電話就不要到櫃檯的精神...在emome網站上可是找了好久的解決方式,找不到....本來已經要打客服專線了,居然發現有線上"文字"客服



點下去...再輸入一些必要的帳密之後...


@@ ...真的是線上客服ㄟ,就像是在聊MSN一樣,客服小姐(希望是個女的,就算不是我也當她是...想當初有一次打電話客服,居然是男的,不愉快 不愉快...)很認真的幫我解決問題...一開始進去的時侯,客服人員先客氣的問說傳問文字訊息:有什麼可以服務...感覺好像是假的,似乎是電腦預設的程式,但是試著詢問之後沒想到對方真的是一個人,最後我的問題也解決了,感覺很新鮮有趣,給他滿分。

雖然感覺很新鮮,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沒什麼特別阿,不就像是一般的電話客服,電話客服還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呢!我相信一定會有無聊的人,像"幫幫我愛神"的劇情一樣,打生命線電話來尋求慰藉,在網路的時代無聊的人可能就要用線上文字客服尋求慰藉了!?

這一切應該可以用馬克思的上下層建築的理論來解釋,就是當下層建築也就是物質面的東西,也就科技、技術等等發生了改變之時就會改變上層建築,即除了經濟之外的一切事物。在此技術的改變,造成了制度上、服務上的改變,在電話出來之後,客服變成電話客服,當網路剛出現之時有E-MAIL的客服,當網路漸漸成熟,就變成現在這種線上文字客服。當然馬克思的理論沒有這麼簡單,下層建構上層,上層又會制約下層,兩者要一起來看才是一個完整的...我只是借用上下層建築這一點而已,並沒有想探討太深...

或許我就是那個被網路制約很嚴重的一位,翻成白話宅翻了....
----------------
Now playing: 巴奈 - 但是又何奈
via FoxyTunes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