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opera unite


facebook上opera的分享圖片,哈哈 很有趣

opera 在這裡不是歌劇...是一個瀏覽器,全球市佔率...不要說兩大瀏覽器,IE與FF了,連google推出的GC都比他還要高,網路中流傳的名言:



要找到opera的使用者比找到opera的漏洞還要難



...由此可知他的使用率是多麼的低。敝人就是opera的忠心使用者,使用opera大概一年了,很好用阿,吃記憶體非常低,對於這一台用了6年早就該淘汰的老電腦而言,這是最好的瀏覽器。邪惡的IE就不要提了,我本來是用火狐的,後來火狐也變成一個非常肥大吃記憶體的怪獸(吃不吃記憶體老電腦最知道!!!),於是最後投向opera的懷抱。不只是吃很少記憶體,他的操作介面我也很習慣,唯一最大的缺點是無法匯入google工具列...


昨天opera推出一個劃時代的產品  opera unite



目前我還沒有實際去使用這個功能,但是我覺得會造成一定程度的革命。瀏覽器同時也是伺服器這樣的概念,會打破由伺服器那一端如google、yahoo壟斷資訊的局面,達到更為平等與民主的網路社會。實際上的應用,我想我就可以讓我分散在兩地的資料達到同步或是備份,或是讓別人分享我的資料...這是理想,實際上如果這個概念發找成功,那些大公司一定會想出更有創意的想法壟斷些什麼,進而獲利。...


而對opera公司而言似乎想靠這個概念來提高市佔率,我可以下定論,完全是想太多;用opera的人這麼少,這種社群要人多才有意義,另一個角度而言,如果概念成功,IE與FF不會跟進?對opera而言最佳的情況就是提高一點點的佔有率,我覺得由IE與FF佔有市場的情況不會改變。


總之希望大家多用opera,這樣我才可以玩opera unite..........(我知道一定沒有人要理我,因為我沒有克里斯碼,翻成白話就是沒有魅力)

3 則留言:

  1. Pretty cool post. I just came across your blog and wanted to say
    that I've really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posts. In any case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feed and I hope you write again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