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20215 升級wordpress 3.3.1

升級真的是自己架站最痛苦的一部份!!!升級的顯示已經出現很久了,但是一直不想去理他,主要是因為中文化還沒有出來的緣故。

昨天,終於下定決升級3.3.1,真是一場痛苦的奮鬥,首先我相嘗試了"自動升級"。結果無法,網頁不動如山好幾小時...

最後土法煉鋼,用手動的方式升級,心想之前也都是這樣做,應該沒什麼問題!!結果,太有自信的結果就搞得一蹋糊塗,上傳新檔後,居然一直出現錯誤訊息,無法進入!!!還好雖然沒有備份最新的檔案,但是有前一天的備份版本,幸好還可以復原,但這樣搞了一圈已經浪費很多時間,重要的是心情一直處在焦慮地狀態!!!哀!最後在昨天睡前,再給自動升級一次機會。

結果,自動升級還是不給力!

但人就是犯賤不信邪,再試一次手動升級,結果又失敗了!!!!!

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關鍵性的問題!!!就是該死的FileZilla(FTP軟體)不知為他突然鬧脾氣,很多檔案不給傳(嚴格來說是"資料夾",錯誤訊息:新增資料夾中,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何?)!!!害我一直無法升級!!最後山不轉路轉,改用其他方式上傳,終於升級成功!

升級完第一件事,把FileZilla給刪除,改用vista內建的ftp,但是更不給力!想備份資料,花很久時間就算了,還斷線...最後我竟然又把FileZilla給裝回去(情緒化).....

這就是自行架站的好處與壞處:好處,成就感真的是無可比擬的,從無到有一切自己來,遇到問題只能自己解決,而且我也不買書,一切靠google大大XD。壞處就是,一旦不成功,整個就是很焦慮,最後會放棄,然後一點都不想再碰他。本站從2008年以來已快四年,其實這幾年間我也嘗試做其他網站XD,通通失敗XDDDD只剩這個http://ilvfe.twbbs.org/blog,更顯得這個網站對我的意義,所以當無法升級、無法進入時,是多麼的焦慮!

3.3.1真的改版很多,可以更方便的自訂背景、頁面圖片,後台的改版也很多,感覺差別很大,還在摸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