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初次使用IBON

為了掃描證件,本來想去照相館看看有沒有提供掃描,結果那一家居然沒有。好吧,就去最方便的好鄰居7-ELEVEN 嘗試使用ibon

自此之前我沒有用過ibon,更別說掃瞄了, 於是就抱持著嚐試的心態,向店員說明需要的協助,然後就一個店員來幫助我使用。

原先以為他們都很懂的,但是店員一句:「你有帶UBS嗎?」...,UBS是什麼東西? 透露了他的不專業。因為我要掃描不是影印,所以再溝通上就已經費了一番唇舌,(而且ibon的服務好多、眼花撩亂,掃描到底要怎樣進行?在哪裡掃?對初次使用者不方便 ...),後來他直接叫我拿出要掃的東西放到影印機上,由於掃1張就要8塊,我要印正反面,希望可以印在同一張,不知道可不可以省點錢,但是他就直接幫我掃了兩次,正面與反面,似乎是裝作沒聽到我的問題......

雖然後來想想,要掃兩面一定是要掃兩次,抱怨的地方是他沒有聽我的疑問。

這些都算了,最大的抱怨是下面發生的事情...

掃完了就要存到UBS USB他要我把隨身碟拿給他,然後他以為我的隨身碟有蓋子一直用力的在撥....不,是用推的,請不要弄壞了心愛的SONY隨身碟......我趕快搶過來推出usb的插頭, 然後只見他粗魯的把隨身碟往ibon插過去.......結果因為插錯邊,被usb防呆裝置卡住,差不進去,他拿回來看正確了才插進去......淚奔了,我很愛這個隨身碟呢....算了有掃描到就好...

最後掃描成功、儲存也完成,那個店員說:「要不要確認一下,有沒有存到。」心想:要是沒存到,是不是又要我花錢再掃一次,還是看一下好了。事實證明他真的不了解ibon,費了一番功夫才得以去察看隨身碟,然後...然後..是空的!!!!!沒有掃好的圖檔....囧很大

後來還是我發現是因為ibon下載列印(從這裡去查看usb)的功能有分"文字"與"圖片",他進入文字當然找不到圖片,還好事實是有存到。然後,淚奔的事情又發生,才看到有檔案在裡面他就直接把ubsusb給抽出來........雖然usb支援熱插拔,想插就插,想拔就拔,但是這時候還在讀取隨身碟阿,好歹回到上一頁在拔出來吧........

雖然對7-ELEVEN的店員有些抱怨,但是也覺ibon真的蠻方便的,希望統一對店員的訓練要在增強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